高登儿豆

原4.22贺文 长河落日

4k+

迟到了一天,那就祝小夫妻结婚11年又一天快乐吧

内含11/12/13R 又称三个愿望一次满足

接受走↓


  当被问用一个词形容Doctor,River愣了一下,暗自感慨着现在学生的八卦,一个词却脱口而出“庞加莱回归。”不等那人追问,她抬起手表他挥了挥:“已经上课了。”后者面色大变,边道谢边冲出教室。打发走“闲杂人等”后,River悠闲地将表调回正常时间,转过身去,对着空气问道:“你呢?”空间开始抽动,熟悉的噪声与蓝色一同出现,Doctor从塔迪斯内探出身子:“我是博士。(I am the Doctor)””显然不是塔迪斯驾驶方面,不使用稳定器而识图无声混进课堂很不现实的。我敢打赌,当时至少有5个学生听见了她的声音。”“哈,我相信老姑娘不会介意的。”Doctor敲了塔迪斯的外壳。

  虽然River乐意借此呛她张扬的爱人,但她现在并不想在这种老生常谈的话题上做无用功。“River,进来吧,我要给你个惊喜。”她刚进入塔迪斯时,灯光却忽然熄灭,唯有时间转子的微弱光芒照亮一方空间。River立刻警惕起来,四下张望,Doctor也消失不见。她刚想有所动作,Doctor的声音及时赶来“闭上眼,就呆在那,我马上就来。”紧随其后的,是一阵杂物坍塌的闷响。“需要我的帮助吗?”“不了,我可以解决它们。”“好吧,小心一点。”周围安静下来,这给了River回味最开始的答案的机会。越是琢磨,就发现它真的可以很好去形容Doctor。她所认识的Doctor啊,无论遭遇过什么,总是那个样。再怎么厚重的岁月也无法使那双容纳星辰的眼暗淡,浑浊的灰与他无关。就算他们相识很久,在River面前,Doctor表现得总像一个初坠爱河的大男孩。

  River想着,感觉有什么东西在鼻尖上落了一下。River抬头,Doctor不知何时来到她身前。见River的注意力被收回,Doctor把一个破旧的盒子递给她:“打开看看,你一定会喜欢的。”River狐疑地揭开盖子:“额,所以说,你送了我一把香蕉味的音速爆冲?”“我也会送你最好的礼物,对吧。”Doctor耳语到,不等她回答,又自顾自笑起来,River看到它时的欣喜令Doctor自得。River把玩着枪,冷不丁冒出一句:“我们这次去哪儿?顺带一提,最好遇到些老冤家,这样我就可以试试这把新枪了。”Doctor故作生气地皱眉,按住River的手:“好吧,River,我现在要考虑将它收回了,毕竟放这么危险的武器在一个小疯子是极不明智的。”“那都是拜你所赐。”River嘟囔着怼了一句,继续研究手头的新玩意。

  Doctor大步走向控制台,当没有目的地时,一架导航系统失灵的塔迪斯就有了作用。River不知何时放下了枪,抢先一步,连贯地输入一大串坐标。趁着Doctor还未有所反应,她拉开门:“我先去书店取些东西。”Doctor也跟出去“书店总比图书馆好。”他暗道。刚想逛逛,River就抱着几本书过来,Doctor定睛,几乎都是科幻小说,中间参杂了一点考古的资料。“你还会看这类书?”“不啊。”她边走边答,“不过你知道的,科幻小说总会有一些有趣的东西,比如有一个角色,祂的真名会引来毁灭。”River把书扔到塔迪斯的地上:“Doctor,你到底来过多少次地球?”“也许有九十亿次。”Doctor眨眨眼,“别担心,我的名字要激活可没那么简单。”

  那个平凡的4.22就这么开始了。他们像普通的恋人一样过完了一天。逛街、看电影,然后驾驶着老旧的福特车追了95分钟的日落。River还是试射了音速爆冲,只不过受害者是一个低矮的木桩。“谢啦。”Doctor记得她这么说。River将枪挽了一个圈,利落的收回身侧的小包里。“等等,你怎么知道我会送你这个?”Doctor指向那个小包,质问到。“剧透哦。”River歪头。“这不对,它本该是个惊喜的,但现在只是个无聊的礼物!”Doctor略带不满的踢了脚周围堆积的落叶。“好吧,女孩子在宇宙中游荡,总得带点东西防身。”River解释道,同时用一款经典的左轮击中一片正在下落的黄叶。“我希望这是实话。”“这是事实。”随着一个绵长的吻,这一天被画上了句号。没有见义勇为的机会或是惊心动魄的冒险,实在是太过正常。但这样的一天很难再出现了,自负的时间领主可是很忙的。Doctor妄想将时间之战的一切都归因到自己身上,一人承担和偿还所有他称之为罪孽的东西。如此挥霍时间,对他来说未免有些太过奢侈。

    达令姆星的日出撕裂了他们本重合的轨迹,划出一条分割过去与未来的线。很明显了,这是最后一天,24年的最后一天。唱歌塔的歌声不再悠扬更像是敦促他离别的凄凉的启程号。与River更多相遇的幻想被穿过它的风吹散,将他们推离。明明清晨将至,Doctor眼前却满是过去的阴影。对于将来会发生什么,他再清楚不过了。那些回忆凌迟着他。Doctor转身,River仍在熟睡,对未来一无所知。他想去亲吻她的额头,权当是最后一个早安吻。但很快Doctor就收住了这个念头,他害怕弄醒River。就算是那天起他就一直在准备,就算过了1000多年Doctor还是没有学会怎么同River道别。但至少Doctor还可以为她再做一件事,就让她曾经做过的那样。

  River醒来,她差不多有20多年没有见过如此耀眼的阳光了。意料之中的Doctor又不知跑去了哪里。她下床,看见梳妆台上摆着一张小纸条。“我还以为你会亲自向我道别的。”River对着空无一人的前方自顾自说道。拾起纸条,上面的字意外的工整。“落日只是星辰的序章,它们一直倾听着河流的歌谣。我们终会再相见的。(好吧,我违背规则,这是剧透)”River不禁笑了,那只满脸胃疼相的老猫头鹰竟然也能写出这样浪漫的文字。其实他兀自离去也无所谓,通常Doctor对River来说像位真正的神明一样行踪不定。神永远是神,信徒的接近不会为他平添任何的烟火气,相反的,在香烛燃出的烟雾中,他变得飘渺起来,愈发遥远。但也不见得有信徒会因此灰心丧气吧。外面天光大亮,她也是时候该起程了,她可不想让她的男孩久等。

  尘封多年的大图书馆被再次造访。

  蓝色的警亭出现在原来的位置。Doctor揣兜,神色复杂的从里面走出。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冲动的回来,还是在这个时间。Doctor望向窗外,天际被落日染上大抹的红。尘埃静静的悬浮,仿佛这里的一切都是那颗其被封存。Doctor鼻子动了动,弥漫在那空气中的气息,她太过熟悉。那是所有历经岁月洗练后的古老物什都会沉淀出的味道,她曾不止一次的在自己妻子的颈肩处闻到过。Doctor敲敲脑袋,让思绪回到当下。她需要确定这次的相遇处在什么时间点上。塔泽罗兰那次对River来说是什么时候?Doctor思索,但找不到答案。那次相遇,亦或是告别实在是太过短暂。这大概是时间旅行者为数不多的麻烦事之一。着抱着先下去看看再说的想法,Doctor终于迈出了第一步,单薄的脚步声支撑起整个空间。一路上,她有意无意靠近几个智能接待,它们无一反应。Doctor轻叹口气。还是到了重力控制流旁,Doctor掏出音速起子将其激活,下去之前关上起子。声音都被抽离,四下仅余死寂,一切都仿佛突然坍缩砸在她的小腹上,内脏瞬间绞成一团。逃离只去一个响指,可Doctor不确定塔迪斯是否会如她所愿。在彻底退却前,Doctor自暴自弃般栽进去,不久便抵达了底层的控制中心。大图书馆的核心太过阴冷以至于Doctor打了个寒颤。她无力地躺下,无可避免的过去固执地重现在眼前。Doctor啧声,闭上眼,。提及River和与他相关的事,Doctor就会变得很不Doctor,完全不似平日里冷静的运筹帷幄,会冲动地回到那个曾暗自发誓永远避开的地方。她偏过头去,轻抚着主机,喃喃:“亲爱的,我回来了。(Hi honey, I am home)”仍然是一片死寂。

  Doctor认命般的瘫在那里。她其实有独属的方法去逃避分别,钻时间的空子这档事,Doctor做多了太多次,开着塔迪斯回到一个平凡的过去,与那些远去的同伴们拉拉家常,创造微小的回忆,微小道对他们来说如同没有发生过,时间自然也就察觉不到了。这招屡试不爽。但River是个例外,她总是将她们的故事,哪怕是日常的琐屑,忠实的一一记录下来。日记本替她记着她们的一切。那些密密麻麻的字句组成一张蛛网,封住漏洞也使两人无法脱身。这个建议还是Doctor主动提出的,也算是自作自受。Doctor无不讽刺的想到。

  熟悉的声音打断了她的思绪“现在几点了?(And what is the sort of time do you call this)” Doctor不可置信的瞪大眼睛,确认面前的人确实是River后,她的心脏漏了一拍,算上另一颗就是很多拍了。River仍是那袭白群。Doctor想说些什么,舌头偏偏这个时候发麻,无数的问题在提出前就被自我否决。Doctor徒劳的开合双唇,好半天才喊出爱人的名字。River看着窘迫的Doctor,嘴角勾起弧度。这样的Doctor实在可爱“看起来你还没适应这具新身体。”Doctor忽略调侃,厘清话头:“River,为什么是现在的你?”“为什么不是呢?‘回头见’可是你说的。而且,甜心,我曾多少次在你最需要的时候出现?”“无数次。”Doctor闷闷的回答来的太迅速,River不禁愣了一下。那蓝如塔迪斯的日记本里所记载的化险为夷,可比无数次还要多。“但是,我向你告过别,你也承认这是一副新的躯体,这意味着。”Doctor盯着River,异口同声道:“线性时间!”意识到这点后Doctor傻笑起来。“这是现在我所能想到的最好的词了。”

  一小会儿后,她止住笑,正色道:“那么,你最近过的怎么样?”Doctor暗咽唾沫,她是最没资格问出这句话的。“你知道的,有点乏味,但总的来说还是不错。”“是吗?”如果平静的日子能消磨那些糟糕的相遇的话“那太好了。”“你呢?”“你也是知道的。”River点头:“嗯哼,我当然知道。”

  Doctor没有立刻接话,而是久久的望着River,毫不掩饰她的目光。她突然一个鱼打挺跃起,向前,拉近两人的距离。“其实你可以稍微依靠一下我的。”Doctor张开双臂,带着少见的青涩。“但除了我。你还能依靠谁呢?”“我。”“这听起来可不是个好答案。”虽然这样说着,River还是像轻盈的枯叶一般落入Doctor怀里。River比她想象的还要轻。Doctor瞳孔骤缩:她注意到臂弯中的爱人透明了很多。“River!”Doctor惊慌地大喊妻子的名字,将她抱的更紧。“别担心,亲爱的,我可以调节自己物质化的程度。”Doctor松了口气。“就让你亲自来讲讲你过得怎么样好了。”River的声音从耳后传来。        于是Doctor讲起来,从分别之后开始。声音不大,恰融入四周的静谧。她谈她的冒险、她的重生。在提到被Dalek追赶时,Doctor还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后颈。

  在叙述结束时,因回忆生发出的很轻的忧伤压低了她的语调。River打断了Doctor,拍拍她的背:“至少我会一直在这。”Doctor迅速整理好情绪:“是的,但我也该会学着‘铁石心肠’什么的。”但River却颤抖了一下,并没有被这句自嘲安慰到。她从Doctor怀中挣脱,双手扣住Doctor肩膀,逼视她:“Doctor,向我发誓,无论出于什么原因永远不要成为你刚才说的那样子。”Doctor吃痛,借机犹豫。誓言之类的东西,对于长寿到近乎永恒的时间领主来说,更像是一种枷锁,一块永远都在推动的巨石。但如果说这种话的是River的话……Doctor将手轻覆在River用力得发白的手上:“我永远不会成为那个样子的。”她顿了顿,温和地说,“以庞加莱的名义。”

  “那就好。”River吁了口气,抽回手,“继续前,我先去换个地方。”她转过身,不知在同谁交涉。也许是蒙恩医生。Doctor猜测。她又想去哪呢?森林间的大湖边,还是其他地方?Doctor失神的凝视着她的背影。这是River本该拥有的生活。Doctor所不知道的,River只是要求它淡化周围的环境,露出大图书馆本来的面目。这样仿佛她真的陪在Doctor的身边。River转过身来:“我差点忘了,外面又出什么事了才能让你来找我?”“确实有件很严重的事,我想你了。”Doctor牵起River的手,“亲爱的(sweetie)我很想你。”“线性时间,你现在随时可以来见我。”“一言为定!”…… 

  大图书馆,好像也没有那么糟糕。算是多个家,有一个稳定的锚点的感觉确实不错。这是她在离开前想的话。现在Doctor最能确定的,就是她们一定还会再相遇,在无垠的时间里,在广袤的宇宙中。

评论(3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